平等

自1998年以来,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加剧了全球贫困。到2021年底,预计将有1.5亿人因此陷入极端贫困。由于根深蒂固的歧视、排斥和不平等,处于弱势的民众和缺乏社会保障者已经受到最为严重的影响。这些群体包括生活极端贫困者;儿童和青年;老年人;残疾人;非洲人后裔;种族、族裔和宗教少数群体;土著人民;移民和难民;性少数者;妇女和女童;以及其它被边缘化群体。

通过致力于借助促进每一个人的所有人权来减少不平等,我们可以克服全球经济、社会、卫生和环境危机与冲突,通过平等分享权力、资源和机遇,建设所有人共同崛起的社会。 .

平等和建设更好、更公正、更绿色的社会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以人权为本的经济能够打破贫困循环

猖獗的贫困、普遍的不平等和结构性歧视是侵犯人权行为,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严峻的全球挑战之一。有效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采取以人权为本的措施、更新政治承诺和所有人的参与,特别是受影响最严重者的参与。我们需要新的社会契约,更公正地分享权力、资源和机遇,为可持续的、以人权为本的经济奠定基础。

了解更多

更公正的重建:新的社会契约

人权,包括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发展权,以及享有安全、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权,这些权利对于建设以人权为本的新经济至关重要,这种经济模式将为当代人和子孙后代提供更好、更公正、更加可持续的社会。以人权为本的经济应该成为新社会契约的基础。

了解更多

为青年提供平等机遇

接二连三的金融和卫生危机对数百万年轻人产生了长期和多层面的影响。除非他们的权利得到保护,包括使其获得体面工作和社会保障,否则“冠状病毒病一代”有可能成为不断加剧的不平等和贫困的不利影响的牺牲品。

了解更多

扭转疫苗不平等和不公正

由于不公正的疫苗分发和囤积而造成的疫苗不公正违反了国际法律和人权准则,也违背了全球团结的精神。呼吁在各国政府及其民众之间制定一项共同议程和一项新的社会契约是当前的需要,这有助于重建信任,确保人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了解更多

促进享有健康环境和气候正义的权利

环境恶化,包括气候变化、污染和自然损失,对处于弱势的个人、群体和民众产生了尤其严重的影响。这些影响加剧了现有的不平等现象,对当代人和子孙后代的人权产生了负面影响。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承认洁净、健康和可持续环境的人权的后续行动中,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来尊重、保护和实现这一权利。这类行动应该成为以人权为本的新经济的基石,这种经济模式将有助于实现2019冠状病毒病后的绿色复苏和公正转型。

了解更多

通过平等、包容和人权预防冲突和建设抵抗能力

通过应对不满、消除不平等和排斥,允许人民参与影响其生活的决策,人权有应对冲突与危机根源的力量。一个保护和促进人人享有人权的社会是更加富有韧性的社会,更加有能力应对意外危机,例如大流行病和气候危机的影响。平等与不歧视是预防的关键:“所有人权,普天同享”原则确保人人都能获得人权的预防性福利,但如果某些人或群体遭到排斥或面临歧视,这种不平等现象将推动冲突和危机的循环。

了解更多

分享此页面